Wednesday, May 14, 2008

靈魂擁抱 - 侯文詠

最近我在读这本书。

第一次读侯文詠的书已是十几年前的事了。那本书,離島醫生, 是我哥的。我不是很记得书的内容,但是书的封面真的让我难忘,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么难忘。就是一个男人,坐在一个岛上。

嗯,但是,很奇怪,我刚刚在网上都找不到那个封面。难道我记错了?嗯。。也许那个封面是马来西亚版本才有的吧。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

那时我读这本书时,才十几岁,不是很体会其中的含义。我只是觉得很好笑,把它当成一本笑话。现在看回网上的内容简介,才知道其实这是一个蛮心酸的故事。因为述说的是四十年代大战的医生故事,在又乱又穷的时代要救人真不容易。这本却可以如此轻松讲出那时发生的事,还真特别。

那么,灵魂拥抱又是说些什么呢?我现在已读了一半,还不错。故事是环绕在4个人物上: 一位名作家,患了癌症的女粉丝,漂亮的新闻女主播,单恋得有点变态的男摄影师。



读这本书没什么压力,我最喜欢这类书籍,让人可以放松。好像在看戏一样,但是却比看戏更精彩,为什么?因为看戏,只有导演的想象,所有情节,细节,都是导演一人的指定动作,怎样笑,怎样变态。。看书就不同了,我有一大想象空间; 而且,文字的描述远比演出来的详细多了。

让我看完这本书,我在慢慢告诉你们整个故事,ok?

哦,顺带一提,白色巨塔,也是侯文咏的作品。是个超赞的故事,非常值得一看。(但是,好像有日本和台湾版本,嗯。。我看的(电视剧)是日本的,不懂是不是同一作者?)

经我一查,原来白色巨塔的原著不是侯文咏:

1963年出版,暢銷40餘年,
熱賣超過550萬冊,一部不可錯過的二十世紀文學經典鉅著
日本戰後十大女作家之一,社會派小說巨匠山崎豐子代表作

作者簡介

  日本戰後十大女作家之一
  與松本清張、水上勉齊名的社會派小說巨匠

  山崎豐子 (Yamasaki Toyoko)1924年生於大阪,京都女子大學國文科畢,在每日新聞學藝部任職期間於井上靖轄下擔任記者,工作之餘從事寫作,於一九五七年以《暖簾》一 書初試啼聲,進入文壇,第二年即以《花暖簾》獲直木賞,之後辭掉報社工作專事寫作。1963年在《Sunday每日》週刊上開始《白色巨塔》的連載,因探 討醫病之社會關係,內容尖銳,引起話題。其後陸續發表《二個祖國》、《大地之子》、《不落的太陽》,1993年獲頒菊池寬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