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小咪咪看病记

六个月前,小咪咪病了。其实也没怎么不舒服,只是左眼有些肿。

医生看了看,说:“嗯,我觉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可是为了安全起见,你还是去见见专科医生,听听他怎么说。”

于是小咪咪便找了个眼睛专科,让他看看究竟是不是有肿瘤。

专科医生名字叫“Gomez", 是个葡萄牙血种。听说他是城中有名的专科。在医生房里,她把手按在小咪咪的眼睛四周,然后在一个地方停顿了下来,说:“这里有个肿瘤,嗯,应该不是什么严重的瘤。你的眼睛本来就是这个颜色吗?”

为了不让自己颤抖的声音揭穿自己的害怕的心情,小咪咪只是点了点头,就什么也没说。但其实,医生一早看穿小咪咪的心情:“噢,没什么的,小事情,放心好了!”

检查后,医生便拿出月历,说:“六个月后,你再来让我看看。你现在什么都不必做,也不必吃药。”

六个月过去了,小咪咪又再次站在医生面前。

医生如往常般检查后,告诉小咪咪:“嗯,看来六个月前的肿瘤已经不见了。是好消息。至于那些在左眼和右眼出现的肿瘤,它们是水肿瘤,过一下就会消失。你不必担心。”

“哪,我还需要定时来让你检查吗?” 小咪咪实在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连说话时都好像在手舞足蹈。

“没这个必要。除非你发现又有肿瘤,再打电话给我安排时间让我看看;要不然,等到了四十岁时再做仔细检查。”

就这样,小咪咪结束了半年以来的担心煎熬,快步加跳跃地离开那个让人透不到气的诊所。

- 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