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再见了,樱花!


这次的日本之旅真的看了很多很多樱花,真不愧是“樱花之旅”!

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美丽的花,而且开得非常茂盛;看来好像生命力很强,但其实这些花儿只有大约两星期的寿命。过了季节,这些花就要再等一年才会见到这世界。可能正因为如此,樱花树都开得特别饱多,一年只开一次嘛。

我们一到了日本的第二天,就去了大阪闻名的“清水寺”观赏灿烂的樱花。清水寺原本是一位日本老将军的住所,现在开放让人们观赏及祈福。不但如此,几年前Hollywood也曾经在那里为Memoirs of a Geisha取景。


这就是清水寺的正门口,很多人吧。。是啊,因为日本学校放假,除了游客也有很多本地人在里面。学校特地放假,好让人民可以好好享受樱花季节。天气还蛮冷的,一向不怕冷得ks也要穿3件衣服呢!哈哈。我还更厉害,我一共穿了4件。=o)


我们的导游为我们拍了这张照,后面的樱花树真的很美。看看一下近距离的拍摄。。



很美吧,我们也拍下了Video。不过现在还不能upload上来,因为file size实在太大了。我还在想办法把它们缩小。

除了观赏樱花,这里还有一个祈福的特别部门哦~ 那就是为姻缘祈愿的寺。导游并没有介绍次地方,所以我知道得也不很多。。



离开了清水寺,我就找到Memoirs of Geisha拍摄景点。景点离开寺有一段路,而且是一个比较低的地方(清水寺是在山上的),当我走到通往景点的路口,我往下一看。。整个人顿时带了一下。。因为,这样往下看去,那个地方真是太美了!就像一幅画那样的美!难怪Hollywood会选择这个地方!



单是那棵树就有够浪漫了,再加上四周围的环境完全的古代情景,根本就是一个漂亮的景点!那些屋子,行人道,梯级等等,真是太完美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有机会下去很远的地方去看全部地方;但是,又跟好玩的东西在前面等着我。嘻嘻。。那就是美味可口的抹茶雪糕,听闻使这个地方的名产,一定要试这里的!所以,我们便买来试了。。

ks不见了?哈哈,是啊,他没有和我在一起,因为他不知道浪漫,哈哈。所以去另一个店子买黑芝麻雪糕,同样是名产。


我觉得黑芝麻的比较好吃,抹茶怪怪的。嘿嘿,这就是我们的战利品- 雪糕!




哈哈,但本人真的抬爱黑芝麻了,看,吃的整个嘴都是就知道啦。别看他是黑芝麻就想到芝麻糊,其实俩这一点也不相同。芝麻糊很点,吃多了会觉得腻;这只黑芝麻雪糕,一点也不甜,还很香呢!我真的很想再吃第二支啊。。但是我们好像要离开了,所以。。没办法啦!

离开后,便是午餐时间了。。

那天我不是很舒服所以吃得很少,我睡得不好。。

讲到睡不好,我必须讲讲一下番外篇。。哈哈。。说出来真是有够丑的。。。我因为怕鬼!哈哈。。好羞哦。。都怪之前看了The Shutter,里面的鬼情节就是发生在日本。害得我整晚看着旅店的暖气孔,深怕会有什么东东跑出来!真的苯到啊~~最惨的还是ks,本来睡得好好,却硬硬背我摇醒,陪我一起等鬼。。哈哈。。


ok,讲完鬼故事。让我再给大家看看一下餐馆外的“奇观”。
这就是我所说的奇观!原来在街上,河边也可以看到如此美丽的樱花!而且开得比刚刚在清水寺看到的还多!真的太美了!!

吃完午餐,我们便步行到附近的神宫参观。神宫是专门收藏日本壮士的骨灰的地方。所以里面的气氛特别严肃,没有之前在神社那样,有人喝圣水,拜拜等。。之前不是有报道日本首相小田泉因为拜祭那些被日本军俘虏的中国均而被许多人责骂?小田泉就是来了这里。



本来ks刚来到这里是很兴奋的,因为里面都是那些壮烈牺牲的勇士,他最喜欢那些战场的历史,也很佩服壮士;但,自我讲起这件事后,我们便一起快快走出这个地方!因为我觉得这个地方根本是一个羞耻的地方。莫说中国人,即使是英国人,美国人,马来西亚人都得到如此般的羞辱,我觉得。日本当年如此凶残地把那么多中国人杀死,当中还有无辜的女人小孩;他们可以说是战胜了,既然已经赢了,就该把这些中国人的骨灰还给人家嘛!干什么还留着?而且还拿来拜,当成是日本的壮士?真是在人家的伤口上撒盐,让人家的伤心还生气。

离开神宫,我们有去了另一个看樱花的景点。这是一个神院,或是神庙。这种庙宇是和尚住的地方,也让人们可以在那里做法事,拜拜等。


这是个赏樱花必到之地!为什么?因为这里有一棵活了许多年的樱树,人们都称之为“老樱树”。这颗很美,很粗壮。

其实粗了这棵树,这个地方还有其他很漂亮的树。我四周走了一趟,发现了超美的景色:-

看,很美吧。我真想站在中间把这个美丽的地方和我一起拍下来,可惜ks不在,又不知道去了哪里拍video。。没办法啦!告诉你,这个地方没有游客,因为我走了一段梯级才找到这个地方。但是,有一些日本在这里哦。我还看到一对男女在调情,哈哈。由于害羞,他们看到我就没有再卿卿我我了。真不好意思,打扰打扰。

看着看着,我突然下了一跳!我看见一棵很浪漫的樱花树!跟在之前清水寺看见的那棵一模一样咧,这可没有让其他的东西遮住。所以拍下来特别美。。

怎样?美得无话可说吧!简直是一幅画~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第二天的樱花行程。明天,明天吧,我们再向樱花出发!

No comments: